故事《嫦娥奔月》 妙妙 6岁

发布时间:2020-12-02

      在很久很久以前,天上有十个太阳,它们把土地晒得冒烟,把庄稼烤得枯焦,姓也热得活不下去了。

那个时候,有个名字叫后羿的人,他的力气特别大,能够拉开万斤宝弓,射死大蛇和猛兽。羿很同情受难的百姓,他用足力气弯弓搭箭,一口气射下了九个太阳。最后一个太阳吓得认了错,羿才留下它,让它早出晚归,为百姓做好事,从那以后,羿的名字传遍了天下。他成了人人敬仰的英雄。

      后来,羿娶了一个名叫嫦娥的姑娘帮妻子,他们相亲相爱,过着幸福生活。嫦娥美丽、勤劳、善良。她常把羿打猎时射到的野兽,分给乡亲们。

      有一天,羿上山打猎,见到一位神仙,神仙对羿说:“你为百姓除害,立下了功劳。我送你一包神药,要是吃上半包,就会长生不老;要是全都吃下去,就会成为神仙升到天上。

      羿把神药拿回家,交给嫦娥保管。他准备找个合适的时候,和嫦娥分吃这神药,夫妻长生不老,永不分离。

      羿射太阳出名以后,有很多人向他学武艺。他的徒弟里有个叫逄蒙的人,也向他学习射剑的本领,逄蒙表面对羿很恭敬,可是心肠很坏。他知道羿 的家里藏着神药,就暗自想出坏主意。

      这一年的八月十五,羿带着徒弟出去打猎,傍晚的时候,逄蒙一个人偷偷溜回来,闯进嫦娥家里,逼着嫦娥交出神药。嫦娥大声喊叫,可是羿打猎没回来,哪里能听见?为了不让神药落到无耻的逄蒙手里,嫦娥只好打开药包,把神药全部吞进嘴里。

      突然,嫦娥觉得自己的身子象燕子一样轻,不由自主飞出窗口,飘飘荡荡升上了天空。嫦娥舍不得离开自己的亲人和家园,她就飞到离地面最近的月亮上去,住在广寒宫里。

     羿回家以后听说这件事,赶紧追出门去,可是已经晚了!只见圆圆的月亮上,隐隐约约有嫦娥的影子。乡亲们说嫦娥还会回来,劝羿耐心等待。

     第二年八月十五,羿想念嫦娥,就拿出嫦娥爱吃的水果,还做了圆圆的月饼,表示团圆的心意,盼望嫦娥回来。时间过了一年,嫦娥还是没有回来。慢慢地,人间也就有了过节的习惯。每到八月十五,都要准备月饼,水果等食品。于是,大家都把八月十五称做中秋节。每到中秋节,一家人都要团聚。所以,中秋节也叫团圆节。